Less Sugar Mandarin Jam -Bread Machine Version

dscn0474

|减糖の手工金橘酱🍊  — 面包机版|
新年气息越来越浓郁,内心多了一份雀跃的心情,等待回家与家人一起团聚。随着新年的脚步,无论走在哪,去到哪,都飘起一股柑橘的香气。全新的一年,橘子的金黄色代表着吉祥,黄金,喜气洋洋,吃起来甜密密,满嘴留香,止渴又解腻。所以,一年一次的佳节,人人都把“大吉🍊” 带回家。我们家非常幸运,几乎每一年邹先生都有大收获!今年也不列外,照样带着一箱大橘子回家添加喜气😁

当邹先生把橘子带进屋里,那黄金色的袋子特别吸引我!传统新年就需要这样金光闪闪的颜色带动新年的气息🎋  每一颗橘子都比我手掌还大,吃起来非常清甜多汁。注意⚠ 吃柑橘不可过量,一旦吃多了身体很容易上火哦~

收到橘子的第二天,我就带着喜悦的心情准备动手制作手工橘子酱。之前没机会,现在终于有机会让我发挥了!殊不知第一次的尝试却在我人生中留下刻骨铭心的经历。不怕说,制作手工橘子酱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件“苦差事”!步骤虽然简单,但是在每一道的制作程序都是需要200分的耐心!我的妈呀!! 当下的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累~ 平时做的一般蛋糕饼干都不算什么,遇上橘子果酱才让我感觉到每一滴都是黄金般的可贵。所以,要慢慢的,用心❤️的去品尝它(擦汗)。你应该不会被我这一番话而退缩了吧😄 ? 切记!勇於挑戰自己的极限! 一起加油吧… 虽然,对我来说是一件苦差事。但是,成果是美丽圆满的。当我看见成品的出现,心情是瞬间从低谷登上了神山一样的开心😄  毕竟答应了老妈子要带一瓶回家让她尝尝。总算可以交差了!这是美丽的承诺,美丽的苦差事~

首先,稍微简单分享制作橘子酱分为3大类程序。以下:-
第一 :瓶子消毒程序
第二 :橘子皮的清洁程序
第三 :橘子果肉处理方式

[食材准备]

🍊柑橘- 650克 (任何品种都可以)

细砂糖- 200克

柠檬汁- 半颗

[步骤]
第一:瓶子消毒程序
img_6572

1)将玻璃瓶子和盖子放入沸腾水里以中火煮几分钟。

2)放在架子上晾干,备用。
*如果发现罐子里还有水气,利用吹风机吹干。无水气的瓶子才能延长果酱的保存期限。

第二 :橘子皮的清洁程序
img_6573

1)每一颗橘子都用盐撮一遍再剥皮。将橘子皮浸泡在盐水里2-3小时,让橘子皮下的白色内膜软化及消除残留农药。

2)用汤匙把那层白色内膜轻轻刮掉,放一旁备用。

img_6569

3)准备一锅水,放入果皮煮至沸腾,再把水倒掉,重复两次。
*要去除橘子皮的精油和残留药物。

4)清洗干净后,再剪成丝条状。

img_6568
有瑕疵或有黑点的果皮我都不用,尽量挑选完美的果皮。

第三 :橘子果肉处理方式
img_6571

1)把橘子剥成一舟一舟,再用刀子往橘子的背部切开,去除籽和橘子果肉的外层膜。

img_6570

2)加入细砂糖,柠檬汁,果皮一起拌匀。

3)放入面包机里,照着面包机制作果酱的程序完成最后煮的程序即可。面包机煮的时间是1小时20分,想要更稠一些再重复启动果酱的程序。

img_6574
4)果酱煮好后,趁热装入罐子里,倒扣直到放凉即可。

5)果酱放凉后,把瓶子放正,室温保存。
*开盖后的果酱必须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。

完成!

dscn0483

dscn0487

dscn0485

dscn0491

dscn0494

|农历新年特辑— 柑橘🍊 摄影 。Chinese New Year Photos – Mandarin Photography |

dscn0503
“Love” bring us home and let’s reunion together

dscn0506

dscn0500

dscn0499

dscn0509

Gong Xi Fa Cai 。恭喜发财 !!

 

Loving.Caring.Sharing

Together We Learn =)

多一份热爱。多一份关怀。多一份分享

我们一起学习 =)

Leave a Reply

